我們在學英語閑聊的干貨時,總是會學到很多實用性能價格對比強的句子。
但有時太過追求實用不一定是好事。因為在“大自然”的閑聊里,我們時常會用到很多沒營養的“空閑話”來調節氣氛。那這些“廢話”有必須學嗎?
當然有。我們學口語的目的不只是為了讓閑聊更地道嗎?這些話說出去不僅應該化解尷尬,還應該讓你的英語閑聊聽起來更大自然。今天,華生就給你弄來咯10句空閑聊時會用的空閑話英語,
1. You must be Susan's husband.
(你一定是那……)
這句話往往一般在第一次見面時,用來作為你自我講解的開頭。
2. How's your wife / friend?
(你的……怎么樣了)
這句話往往一般用來向對面的親密之人噓寒問暖。
3. Nice weather, isn't it?
(好氣候,不是嗎)
當你想不出說什么的時候,如果氣候不是很糟就順帶提一嘴。如果氣候不好,你應該說“Rotten weather, isn't it?”
4. What's new?
(過得怎么樣)
5.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最近怎么樣)
4和5都是打招呼的常用句,用來詢問對面近況。
6. Are you still working for the same firm?
(你還在那家集團做事嗎)
7. Have you talked to / heard from Jenny recently?
(你最近見過那……嗎?)
6和7兩組句子也用來打招呼寒暄,比前面兩句詢問得更詳細。
8. I haven't seen you for ages.
(好久不見了)
這句話和“What have you been up to?”意思相近,都應該用來表示“你最近干嘛去了”。一個是問詢詳細去干嘛了,一個是表示這種狀態。
9. What a coincidence!
(好巧啊)
10. Fancy meeting you here!
(想象不到在這遇見你)
當你與某人不期而遇時,就應該用上這兩句話。不過說“What a coincidence”的時候小心不要抖肩跳舞,也不要說“Wow, you can really dance”。
這些英語空閑話的作用可能比你想象的還大。哪怕對面是一個陌生老外,只要你這么說,就能很快拉近與他的距離,而且讓談話更顯輕松自在。